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医学生物信息课题组与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 招聘联合培养博士后2-3

 

l  基本条件:

1.       年龄不超过32岁,具有独立从事科研工作的能力。

2.       发表过第一或通讯作者SCI论文,计划在五年内成长为独立研究人员。

3.       具有诚信踏实的科研作风、良好的职业道德、较强的团队合作。

4.       勇于探索未知领域,尝试全新的工作模式与节奏,高效解决工作难题。

 

l  岗位待遇:

1.       博士后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流动站,基础待遇约24/年(含住房补贴3万),可落上海户口。如入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博士后激励计划等,中期后由博委会按28-35/年发放后续薪酬,且享受出站后留医院工作的50万元安家费待遇。

2.       来自工程和临床联合培养,工作优异者给以额外奖励,发表的相关论文享受医院的统一奖励政策。

3.       缴纳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

 

l  具体招聘职位:

遗传组学信息学博后1-2名:

1.       具有生物医学工程、生物信息学、遗传学、生命科学、生物统计学、或软件工程等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

2.       熟悉生物组学数据,具有编程经验,并能熟练处理及分析基因组学数据

联合培养导师为:交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林关宁特别研究员 + 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禹顺英主任医生

 

医学影像信息学博后1名:

1.       具有生物医学工程、生物信息学、遗传学、影像信息处理、或软件工程等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

2.       熟悉生物组学数据,具有编程经验,并能熟练处理和分析影像和组学数据

联合培养导师为:交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林关宁特别研究员 + 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王振主任医生

 

l  应聘方式:

1.       发送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和研究成果)、应聘意向书至联系人王卫娣电子邮箱(wwd@smhc.org.cn),请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应聘联合培养博士后+毕业学校”;

2.       对符合条件的候选人,我们将尽快面试,应聘材料将予以严格保密。

 

l  导师信息:

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 生物信息课题组:

林关宁,博士,博导,现任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特别研究员。从事研究领域是生物医学信息学在复杂型疾病的应用及临床大数据处理和分析。近年来一直致力于精神疾病相关研究,重点集中在利用基因转录组数据等高通量的-OMIC生物数据组,利用网络生物学的方法来了解人类大脑的转录组结构,把有遗传性精神疾病的风险因子,大脑的电路和分子功能,及人类和体内外实验模型系统,有效及系统性关联起来。目标是开发神经系统和精神疾病,包括自闭症和精神分裂症之内的有效疗法。已在Neuron(期刊亮点),Nature CommunicationAmerican Journal of Human GeneticsCell等国际高水平杂志发表论文。荣获2016年上海市东方学者特聘教授称号。实验室研究方向:生物信息学在复杂型疾病及临床的应用,及生物组学和医学大数据挖掘与分析。实验室网址:http://bmi.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 - 遗传研究室:

禹顺英,博士,主任医师,博导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遗传研究室主任。临床专业特长为重性精神病的识别和治疗以及儿童青少年期的情绪问题的干预。主要研究方向:精神病遗传学、儿童精神病学。已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200篇,其中SCI 80余篇。曾主持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参与NIHNSFC的国际合作项目,以及国家863项目,973项目,国家重点研发项目, “十一五” “十二五”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等。曾获国家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目前为上海市医学会医学遗传专科委员会的委员兼秘书。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智能神经调控平台:

王振,博士,主任医师,博导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长期从事强迫症、心理应激与创伤相关障碍的临床症疗与病理机制研究。任中华医学会公共卫生学分会临床与预防学组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危机干预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精神医学分会CBT协作组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CBT专业委员会委员等。曾获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上海市医学科技奖二等奖。获得上海交通大学“百人计划”、上海市卫生系统“银蛇奖”提名奖等。近年来发表相关学术论文近120篇。目前主持的课题有:早年创伤对强迫症患者神经环路影响的纵向磁共振研究、mTBI对创伤后应激障碍发病的影响及其机制等。